•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华威大学副校长顾赛到访我校

    最新新闻 | 2023-08-11

    8月10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副校长顾赛来访我校,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国际事务分管副校长郑春苗及东方理工对外合作部、工学部等相关部门出席接待。

     

    上午,郑春苗副校长等与顾赛副校长进行了座谈。会上双方就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郑春苗副校长对顾赛副校长继3月30日的再度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与世界一流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随着学校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在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海外人才引进、协同科研创新等方面采取了一揽子务实举措,为助力东方理工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期待能继续与英国华威大学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动双方合作早结硕果。

     

    顾赛副校长感谢郑春苗副校长的热情接待,对东方理工的快速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两校在学科建设上有很多可以匹配和互补的地方,希望两校都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下午,顾赛副校长在郑春苗副校长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东钱湖畔的宁波院士中心,进一步了解了院士中心在“政产学研创孵投”紧密联动、地方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地方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指路引航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宁波院士中心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鄞州区科研项目产业化落地相关政策,为双方将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顾赛副校长获赠院士中心进家钥匙

    据悉,院士之家自2020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立足“集智、创智、联智”,各项工作都紧紧围绕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课题集中发力,承办近90场高标准学术交流活动,全力保障近110位院士提供决策咨询,最大限度发挥院士资源,助推宁波地方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宁波院士中心合影留念

    关于英国华威大学
    英国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是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该校于1961年获英国政府批准正式建立,目前该校设有人文与艺术学院,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下辖41个学术部门和60余个研究中心,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67名,享有极高的口碑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