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建设“小而精”、主动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发展、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的特色商科。抓住国家及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学科布局,把培养高水平复合型商科创新人才和提高商学领域学术研究水平作为学科发展的战略基点,打造学缘结构合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学术团队,建设开放式、国际化、有特色的一流科学研究及教学平台,提升承担商学领域重大研究项目、解决重大理论及实践问题的能力,实现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紧密联动,建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商学学科。

研究方向

大数据分析及应用
工商管理
金融科技

大数据分析及应用

规划和建设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重点发展与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相关的学科方向和专业。

工商管理

规划和建设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重点发展企业管理、战略组织、运营管理等学科方向和相关专业。

金融科技

重点发展金融工程、金融科技、智能金融等学科方向和相关专业。

正在建设中

正在建设中

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