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概况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学科与专业建设以服务国家、地区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牵引,秉承“特色、开放、创新”的理念,坚持“质量优先,特色发展;总体规划,分步推进;创新机制,交叉融合”的总体思路,加强顶层设计与规划,优化学科结构与布局,强化学科优势与特色,构建“多学科—跨学科—学科融合”的学科建设模式,形成主体学科特色鲜明、相关学科支撑有力、学科专业布局合理的学科建设架构。学校着力打造理学、工学、信息、商科四大学科群,形成以理、工、信、商为主,兼备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专业体系,为建设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提供重要支撑。

理学部

College of Science

布局和抢占理学学科发展制高点,紧盯世界基础科学最前沿问题,重点支持数学与统计科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等基础学科建设。

工学部

College of Engineering

以源头创新和服务社会为使命,构建具有东方理工特色的现代工学学科体系。

信息学部

College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建设立足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世界一流信息学科。

商学院

School of Business

建设“小而精”、主动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发展、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的特色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