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激荡起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浪潮。创建既扎根中国也怀抱世界、既承载历史又面向未来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是时代的呼声。在宁波,这一孕育过王阳明、黄宗羲等思想大家和屠呦呦等科学大师的灵秀之地,当代乡贤虞仁荣先生决心探索全新的办学路径:个人捐赠,政府共建,创世界一流。

天时、地利、人和,带我来到东海之滨,赴东方理工之邀约,为的是登上更高的山、望见更远的海。未来的东方理工,将根植于浙东大地的钟灵毓秀,汇聚海内外“宁波帮”的教育热忱,致力于培养能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影响改变世界的一流科技人才。东方理工,不但要成为一所能被世界记住的中国大学,也要成为一个世界高等教育的“中国模式”。

书藏古今继往圣绝学,港通天下开万世太平!期待天下英才们一路向东,汇聚甬江之畔的东方理工,与我共谱中国高教之新篇。

陈十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