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合作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定位,积极拓展国内资源,加快对外合作交流。

现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宁波大学、甬江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西湖大学等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成就,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目前学校已经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于2022年开始正式招生。

国际交流合作

作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大学,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肩负汇聚全球高端人才,提升国家高等教育影响力的使命,在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讲好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东方故事”。积极拓展世界一流合作关系, 发展多元伙伴关系,与境外一流大学、科研机构、国际学术组织、创新型企业、跨国企业、智库、国际组织、基金会、政府、媒体等各类行为体探索新型合作关系。开展形式丰富的交流合作,如学生联合培养、跨国协同创新、校企联合攻关、国际产业实习。注重国家战略需求、社会发展需要、复合型人才培养、重大国际科学问题,不断延展合作广度和深度。

目前学校正与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密切洽谈合作中。

港澳台交流合作

东方理工一直与港澳台地区政府部门、教育机构和社会各界保持频繁密切的合作与联系。学校构建了包括学生培养、教师职后培训、教育政策咨询、教育研究等在内的多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合作体系与机制。

2022年10月,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学校已经与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均已正式开始2023年的招生。

合作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