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召开2023级博士生新生见面会

    最新新闻 | 2023-07-21

    7月20日上午,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举行2023级博士生新生见面会。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校长特别顾问赵予生,副校长曾文军,导师代表及研究生院、行政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46位新生到场交流,此外还有近40位新生线上参会。

    张东晓院士介绍学校情况

    张东晓院士代表学校,向新入学的博士生表示真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新生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规划及筹建进展,勉励新生们在东方理工的博士生涯中学有所成。

    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东方理工开展中的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讲解招生情况、博士生津贴、科研成果署名、住宿环境和生活保障等博士生普遍关心的议题,并对博士生在联合培养高校所进行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期待。

    赵予生教授、曾文军教授、陈云天助理教授

    和吴天昊副教授与新生交流

    赵予生教授、曾文军教授和陈云天助理教授分别代表理学部、信息学部和工学部,向新生介绍各学部的专业设置规划、师资力量、学科及人员布局、学科建设目标等内容。

    最后, 2023级上海交大博士联培班主任、博士生导师吴天昊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科研工作中得到的感悟和体会,并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建议。

    通过这次见面会,2023级博士生新生对未来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融入新生活、规划好人生目标、度过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博士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