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建设立足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世界一流信息学科。超前布局新一代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与通信网络技术、集成电路等国家急需的前沿交叉学科领域的重大科技研究,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着重培养信息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强调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突出前沿科技交叉融合,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学术团队,坚持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核心使命,构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发展模式,实现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紧密联动,建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信息学科。

研究方向

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自动化

电子科学与技术

规划和建设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重点发展电子技术、集成电路等学科方向和相关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规划和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重点发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数据挖掘、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方向和相关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

规划和建设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重点发展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学科方向和相关专业。

自动化

规划和建设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电气工程一级学科,重点发展智能科学与技术、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等学科方向和相关专业。

正在建设中

正在建设中

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