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一行到访我校

    最新新闻 | 2023-07-03

    6月3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校学位办主任邓涛,副院长孔令体及研究生院主要办公室负责人一行到访我校交流座谈。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博导教授代表及东方理工行政办公室、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科研部、对外合作部、总务后勤部等相关部门参加交流座谈。

    张东晓常务副校长介绍学校办学规划

    张东晓常务副校长代表我校对邓涛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学科发展、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国际化进程等内容。邓涛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宁波建设这样一所重量级大学表达了非常高的期许,并就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邓涛院长在座谈中探讨合作

    随后,我校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博导教授代表聚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优秀生源选拔、导师评聘制度等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形成了诸多共识意见。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博导座谈现场

    上海交通大学始创于1896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从2022年起,上海交通大学和东方理工为合作培养拔尖科技创新人才,共同实施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2022年第一届联合培养项目共计招收23人,2023年第二届联合培养项目计划录取50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