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筑巢引凤来,全球觅良才 | 东方理工诚邀全球俊才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最新新闻 | 2023-01-07

    一、来自东方理工的邀请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是一所由宁波虞仁荣教育基金会捐赠举办,并得到国家和浙江省支持,以及宁波市重点投入的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学校定位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着重培养“理工类拔尖创新人才”,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快技术攻关,规划建设理学、工学、信息、商科四个学科群及特色人文社会学科。以产业应用牵引基础研究,实现基础、应用、产业的贯通,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宁波市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是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筹建主体,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出任院长。学校永久校区位于宁波市甬江之滨,占地2300余亩已于2022年12月底正式开工,计划于2025年完成第一期校园建设,建成之后将为历史文化名城宁波增添“百年经典”地标。学校目前使用位于镇海区的过渡校园,具备充足的办公和实验室空间(具体情况请看推文末的依托单位介绍,以及官网http://www.eias.ac.cn)。

     

    学校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创一个世界级的教育机构与科研平台。

     

     

     

    二、项目定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招聘领域

    理学

    基础与应用数学、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等学科

    工学

    机械、力学、航空航天、机器人、智能制造、材料、能源、生物医学工程、土木、环境、海洋等学科

    信息

    电子、微电子、集成电路、计算机、人工智能、软件工程、自动化控制、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学科

    商科

    金融工程、金融科技、智能金融、企业管理、应用经济学等学科

     

    四、薪酬待遇

    聘任岗位

    助理教授、副教授等岗位

    科研保障

    对标国内国际顶尖大学,营造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提供完善的科研软硬件保障,包括充足的实验室空间和启动资金支持。学校将提供有竞争力的启动经费根据具体学科需要,可达500-1200万元(包含国家、省、市、区科研经费支持;对于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可以一事一议,为其提供更多资源(具体视人才项目层次及最新政策情况而定)。

    团队建设

    根据团队发展需要,提供充足博士生、博士后资源。前5年每年提供不低于2个博士生名额和2个博士后经费支持。

    薪酬待遇

    对标国内国际顶尖大学,提供同等或更优越的薪酬福利待遇,具体面议。

    安家与购房补助

    为特优人才提供260-460万元配套奖励经费和购房补贴。同时,学校提供不低于200万的购房补贴。

    人才支持

    浙江省和宁波市的人才政策为吸引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他支持

    协助解决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问题,提供带薪休假、五险一金、附加高端医疗商业保险、额外退休年金计划(10%年薪)、职工食堂、节日福利等全方位福利保障。

    五、申请条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六、限制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的要求。

    七、申请人注意事项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3年1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八、申请方式

     

    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报者于2023年2月15日之前将以下材料打包发至faculty-hire@eias.ac.cn,邮件主题请标注为“海外优青申请+主题领域+姓名”。
    1. 个人简历(包括完整的学术论文列表)
    2. 研究兴趣与教学理念陈述
    3. 5篇近期代表性论文全文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

    九、项目咨询

    联系人:聂老师
    电话:0574-55336350、158 2452 8779
    邮箱:cnie@eias.ac.cn
     

    依托单位简介: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

     

    宁波,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拥有千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唐以来,就以文明昌盛人文荟萃物阜民丰而名扬海内。

     

    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是一所由宁波虞仁荣教育基金会捐赠举办,并得到国家和浙江省支持,以及宁波市重点投入的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学校定位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着重培养“理工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是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的重要举措,推动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

     

    学校“边建设边运营”,提出“三步走”战略——计划202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做到“一流资源,高端起步”,办学取得有显示度的进展;到2035年实现“体系完整,特色鲜明”,成为全球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到2050年,力争“科教重镇,跻身一流”,成为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世界一流大学。

    学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人才培养有序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等高校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2022年招收博士生47名,2023年预计将达到100名。2025年开始本科生招生和培养。未来十年,达到在校生规模为4000个本科生、3000个硕士生、3000个博士生,共计1万人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定位,战略合作成果显著。先后与宁波大学、天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甬江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西湖大学等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签署相关合作协议,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成就,合作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学校招募全球科技英才,师资力量日益壮大。截至目前,已正式签约37名教学科研负责人(简称PI)其中包括了院士/顶尖人才5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6人、国际著名学术组织会士12人等。根据计划,10年内,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的核心教授或独立PI将达到600人。

    学校诚邀您的加入,与东方理工一起登上更高的山、望见更远的海。未来的东方理工,将根植于浙东大地的钟灵毓秀,汇聚海内外“宁波帮”的教育热忱,致力于培养能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影响改变世界的一流科技人才。东方理工,不但要成为一所能被世界记住的中国大学,也要成为一个世界高等教育的“中国模式”。
     
    书藏古今继往圣绝学,港通天下开万世太平!期待天下英才们一路向东,汇聚甬江之畔的东方理工,共谱中国高教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