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方理工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培训交流会

    最新新闻 | 2023-02-25

    为进一步助力青年教研人员全面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和申报注意事项,掌握申报技巧及撰写规范,切实解决在国自然基金申报中遇到的各项问题,有力提升申报的质量和成效,2月17日下午,宁波市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辅导资深专家、南方科技大学科研副校长特别助理宿芬作专题辅导报告。

     

    东方理工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曾文军在会上致辞,介绍了高研院发展的最新情况,强调基础科研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性,全体科研人员应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大学学术影响力、重点学科建设和科研人员自身长远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交流会等类似科研活动将系统化展开,持续全程服务所有教研、博士后以及相关人员。

     

    宿芬老师围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报注意事项”主题,连续进行了两场专题报告。报告中,宿芬老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概况、申报流程、撰写要求、评审意见、科研诚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分析,强调了申报书撰写的重要环节、主要问题、注意事项等,结合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此外,还针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报做了专题解读。报告后,宿芬老师针对与会人员的各项提问做了精彩解答,为与会人员提供了极具现实意义的指导。

     

    会议最后,科研部副部长潘意杰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宿芬老师为东方理工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的有力指导和帮助。同时,他表示科研部将坚定贯彻执行校领导指示精神,持续高质量推进东方理工的各项科研工作。

     

    各学部教研人员、博士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部副部长潘意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