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T sets up the Board of Directors, under the leadership of which we are able to realize the Hold-Principal-Accountable responsibility system.

EIT has two governing bodies, the Board of Directors and the President. With their complementary efforts, the two governing bodies expect to lead a modern, democratic governing system incorporating with external social input and fulfilled by operating bodies, including the President Executive Council, the Academic Committee, the 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 the Academic Degree Evaluation Committee, etc. The EIT University Council controls and manages the political and ideological affairs to ensure the ideological leadership, discourse and decision-making by the Party, all built upon the theme of socialist development.

Yu Renrong Education Foundation
Education Foundation of East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entative)

虞仁荣教育基金会

宁波市虞仁荣教育基金会是学校的发起者和举办者。宁波市虞仁荣教育基金会依法成立,专注于资助建设民办教育事业,培养前沿科学研究和高技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推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

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教育基金会

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教育基金会的使命在于资助新型教育事业、引进国际拔尖人才。教育基金会将成为连接东方理工大学(暂名)与社会各界的中枢纽带,致力于推动学校与社会资源良性互动合作,广纳社会资源推进学校创建与发展。


Board of Directors
President Executive Council
University Council
Academic Committee
Faculty Committee
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

董事会

董事会是学校重大事项的决策机构。其成员由地方政府代表、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管理团队代表、虞仁荣教育基金会成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其他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组成。其主要职能包括聘任或解聘校长,根据校长提议聘任或解聘副校长,审定学校章程及财务预、决算报告,审批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审批学校人力资源等重大制度,决定行政单位和学术单位的废立及学校其他重大事项。

校长办公会

根据《东方理工大学(暂名)章程》规定,校长办公会是学校行政议事决策机构,主要研究处理重大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校长办公会议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讨论决定学校重大问题,应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建议方案,经领导班子成员沟通酝酿且无重大分歧后提交会议讨论决定。参会成员包括校长、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副校长、秘书长、总务长和总会计师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党委会

经中国共产党上级党委批准,建立党委会。党委会是学校的政治核心,发挥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

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负责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事项。学术委员会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学术质量,保障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学术委员会由教授会选举产生的教授委员、校长与校长委派的委员组成。

教授会

教授会是教授们开展学术交流、参与学校管理的自治组织,由全体全职正教授、副教授及助理教授组成,依据教授会章程运行。教授会选举产生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代表参加学校董事会。选举或决策时实行票决制,一人一票。在学部及学校直属学院成立教授分会,按照学校教授会章程运行。

国际咨询顾问委员会

聘请关心学校改革与发展、在国际高等教育领域具有较高威望和影响力的知名人士担任委员,负责对学校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